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[食記] 台北 寧夏夜市 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


今天來了寧夏夜市,雖然寧夏夜市好吃的東西還不少,但是裡面那條走道,真的太擠了,相當難逛啊,擋在路中間考慮要吃什麼,感覺隨時會被人白眼呀(有去過的應該就能體會),後來我都走在外側,意外發現一家越式傳統牛肉河粉,吃了幾次發現這家其實意外地好吃呀,所以特地寫了一篇推薦一下。








店內就是一般普通的裝潢,但是好像一般越南小吃店也都是這樣很簡單的裝潢,本人沒去過越南不知道是不是當地也是這樣呢?


菜單可點的樣式還算蠻多的,天氣熱的時候來個越式生菜春捲很舒服啊






這次點的是「酸辣越式牛肉炒飯」以及「全熟牛肉河粉」,這個炒飯我真的推薦喔! 功力火候都相當不錯!  帶著一點檸檬的酸味,加上有點辣度的辣椒一起大火拌炒,雖然牛肉的部份有點老,但是整體還是相當平衡,而且米粒分明,炒功相當不錯!

之前有來吃過牛肉河粉,也是覺得很好吃,湯頭的牛肉香味頗濃郁,河粉口感也很不錯,可惜今次吃的河粉口感有點過於軟爛,沒有嚼勁,有點可惜,希望這只是一次偶然的失誤。




這一道「豬肉餅米線」是在夏天的時候所點的,吃不太習慣,豬肉餅跟想像中的口感不太一樣,但是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米線就有點像細版的米苔目一樣,在夏天的時候吃這道還蠻清涼的。

如果常去寧夏夜市的朋友,如果吃膩了一般的夜市屋台料理的話,不妨可以考慮一下旁邊巷子中的阿忠越式小吃喔!



阿忠越式傳統小吃

營業時間: 11:30 - 24:00

電話:02 2555 1235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7巷19號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