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[日劇] 2016要結束啦! 來排名一下這一年來心中前十名的日劇吧!

今年快要結束啦,每到年末都要想一下今年到底幹了什麼大事(結果都在鬼混)
不如就來排名一下今年所看過的日劇吧!!!
今年看日劇的時間比較多一些些,至少看了二十部以上(時間好像太多了?)
仔細想想,今年日劇的品質也是相當不錯,也有許多充滿話題性的日劇誕生,實在是深感佩服! 恋ダンス能夠紅遍全亞洲,只能說實在太強大了!!

好的! 以下是小弟在下的不負責排名,個人心中日劇 Best 10~





第十名: 俠飯



光看圖應該就可以知道這一部不是什麼太正經的戲

沒錯! 男主角是由生瀨勝久所飾演,劇情大概就是黑道二人組,因為要躲另外一個組織跟躲警察,而暫住在一位男大生的家中的故事,
而這位黑道大哥很重視食物 很重視食物 很重視食物(這是此日劇的核心所以說三遍),不能隨便吃吃敷衍每一餐。

而主人公總是可以從冰箱中有限的素材中,變出一桌子好菜,除此之外,劇情也十足的爆笑無厘頭且溫馨,每集結尾都是黑道大哥用人生的哲理,來讓主角對人生有更多的體悟,說真的相當好看! 而且每個食物都拍得很好吃的樣子....,最厲害的是他們的網站竟然還推出了劇中的食譜,真讓人不得不配服日本人真的非常會行銷呀!!



俠飯

(食譜在這唷↑)




第九名: 小豆豆電視台




本劇是以日本女藝黑柳徹子創作的自傳隨筆集為基礎製作的電視劇,背景是在電視機還只是少數人才能夠擁有的時代,也意味著自此之後,電視產業即將蓬勃發展,而主角在報紙上看到NHK電視台招募新人而決定報考,自此之後雖然經過了不少的挫折,但在最後她成為全日本皆知的電視人、節目主持人。

本來沒有打算要看這一部的,但是老婆覺得這個日劇好像很可愛,就點開來看,沒想到一口氣就把這日劇看完啦! NHK 真的很屌,可以把這部日劇其中幾個橋段搞得像歌舞劇一樣,而且描寫了當時拍攝電視時,簡直超級克難啊,一開始還沒辦法後製時,演員都要像演"LIVE"的戲劇,只能說狀況百出超級好笑,而且這一部卡司還算蠻強的喔,也有很多老咖出沒(演員名單可以看下面的官網),很充滿正能量的一部日劇!!



トットてれび:




第八名: 我的危險妻子



想當初這部日劇是跟老婆一起看的啊() 而且是她指定要看這部的(更抖)
但是說真的這部日劇,真的算是很猛的日劇(我覺得跟電影"告白"差不多驚悚)
總之就是一對夫妻一直想要互相殺害對方,女主角木村佳乃在裡頭可說是殺氣滿滿,男主角伊藤英明在裡面飾演一個笨蛋(喂!),沒騙你,他在裡頭真的是個十足無可救藥的笨蛋,但是女主角有個跟天使一樣的大愛想要拯救他,所以導致弄出了一連串互殺的事件....非常剌激,每集的結尾總是吊足了觀眾胃口,我跟老婆兩個傻瓜根本停不下來一直接著看,屬於麻辣火鍋式重口味的日劇,推薦給各位已結婚的朋友們,希望看完不要互相殺害啊....


僕のヤバイ妻






第七名: HOPE 期待值0的新進社員



這一部日劇的卡司,我個人是蠻喜歡的,中島裕翔每次幾乎都演這樣的角色呀,像在半澤直樹裡頭也是飾演一個新人;然後他的主管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遠藤憲一,其中女主角是山本美月(必看呀),以及最近很火紅的瀬戸康史。

劇中描寫的是新人們進入一個大企業之中,該如何與這些老鳥相處,如果遇到不合適的主管該如何應對,劇中的角色各個都是非常之優秀,但是也會有各自的傲慢與堅持,主角因為有點算是空降的角色,所以在一開始更是被同儕們給職場霸凌,但是撐過去之後,反而得到了更多的信賴以及支持,主管們也對主角改觀;算是一部相當勵志的日劇(雖然有點扯啦,主角威能開太大了),適合給正在職場中打滾或是剛進職場的朋友們來觀看。



HOPE期待ゼロの新入社員






第六名: 校對女王 河野悅子



好久沒看到石原聰美擔任主角了,她在這部戲中的戲份很吃重呀,絕大部份都是她一個人的獨角戲,可以瞧見石原聰美的實力又更上一層了。
原本想擔任時尚雜誌的編輯,沒想到屢屢遭到出版社打槍,在第N次的面試之中,被校對組的組長所選中,於是她就打算先將校對工作當作是前往時尚之路的踏板,但是在校對工作之中,她反而學習到了許多她原本從沒想到過的事情(包括愛情)

其實這部是走歡樂、熱血的路線,劇情並不沉重,裡面的角色都相當討喜不會討人厭,男主角則是菅田將暉(銀魂電影版中飾演新八),兩位在戲中都是非常有渲染力的人,而石原在戲中的毒舌功力則是相當強大老練(?),但是也承現出來她非常可愛的一面(倒數第二集她大淚崩真讓人揪心呀),算是一部相當抒壓的小品,看了心情會很好很舒服的類型。



地味にスゴイ!校閲ガール・河野悦子





第五名: 黑暗中的十個女人



這部實在是太精彩了!! 編劇是「笨蛋主義」升野英知所改編的,根據查詢,發現這部劇已經是被改編了第四次了! 第一部是電影、然後電視版SP、歌舞劇,然後這一次再改編成深夜日劇,可見大家多愛看不倫的劇情啊!!

原本會以為,劇中人物那麼多,會不會都搞不清楚誰是誰啊? 錯! 每個人物的個性都超級顯明! 像是我最愛的MEGUMI,在劇中果然還是一樣超情色的呀~~每個人物的特性都描繪得很詳細,說真的看到後來都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了,這男主角的守備範圍也太廣了吧!

劇中一直強調"對,這就是你們大家最愛看的不倫劇",我只能說這個標真是下得太好啦! 不倫劇雖然很多,但是我真的沒看過這麼精彩的!! 愛看不倫劇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啦!!






黒い十人の女


http://www.ytv.co.jp/kuro10/







第四名: 不是不結婚,是不想結婚



這部可說是標準打情罵俏的日劇了,劇中男主角(藤木直人)跟女主角(中谷美紀),從一開始就像是在上世紀結了樑子的冤家一般,一見面就是鬥嘴到天荒地老,但是男主角自詡為愛情大師,女主角又是一個接近要四十歲,但事業成功的女人,所以一直教導女主角該如何去追求男人,而在這過程之中兩位發現在真愛其實就在....

其實這部日劇受到的關注也是很大的,因為其實裡頭提到蠻多目前日本社會的狀況,女生寧願拼事業也不急著找對象,但是隨著年紀增長而開始焦急的心境;

劇情非常地輕鬆有趣,中谷美紀在裡面是一位個性相當可愛直爽的女性,只是苦於找不到適合的對象;像是在聯誼中遇到的男人,會靠近女主角也只是因為"年紀快要四十歲了應該很好追吧"這種心態,感覺非常寫實呀,還有跟以前暗戀(德井義實)對象的一來一往也相當有趣,大推。


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、しないんです





第三名: 重版出來



光看到小田切讓就可以直接空降前三名了(誤)
是在描寫漫畫出版社的熱血故事,裡頭形形色色的編輯,以及極富特色的主管松重豐,都讓這部日劇大大地加分,加上裡頭的一個傻傻編輯荒川良良,他在裡頭的衣服都是以食物為主題,我每次都在看他又換了什麼衣服啊!!好想買啊~~~

裡面可以看到漫畫家在創作時的心境,以及跟編輯們在劇情或台詞上互相拉扯時的焦慮,在在都可以看得出來日本漫畫產業有多麼地竸爭,但是裡面有許多像是書店員工、出版社業務,都在為這個日本獨大的產業拼命時,你也會相當地感動。喜歡漫畫的朋友們必看! 不喜歡的朋友們更要看,看了你也會想看看漫畫是多麼厲害的東西!!!



此為網友所截圖
荒川良良在劇中所穿的衣服










重版出來:

http://www.tbs.co.jp/juhan-shuttai/




第二名: 逃避雖然可恥卻有用



這部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,應該絕對是今年度最有話題的日劇了,星野源負責賣萌,新垣結衣負責賣可愛,加上其中相當多惡搞的橋段,十分有梗呀(劇中出現大量情熱大陸)。

片尾的「恋ダンス」已經紅透半邊天,應該風迷了全亞洲地區吧,就連美國都有人在跳,只能說繼PPAP之後,最洗腦的歌吧!!

這部應該不用我推薦了吧,看就對了! 光是看新垣結衣就足夠了!!
看看twitter上面"ガッキーかわいい"的hashtag數字,就知道這部日劇到底是紅到什麼地步去了。

結衣會讓你找回談戀愛時滿滿的 酸。甜。感!!



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
 http://www.tbs.co.jp/NIGEHAJI_tbs/story/




第一名: 寬鬆世代又怎樣?



當初還沒上演時就已經讓我期待值爆表了,看看這個陣容 ~
岡田將生、松坂桃李、柳樂優彌,再加上目前
心目中最強的編劇 宮藤官九郎,就知道這部日劇應該直接第一名了,果不其然柳樂優彌在裡面的表現真的是太強、太強了! (要不要來個巨乳啊~~)存在感爆滿啊,加上劇情描寫著老一輩對寬鬆教育世代下的年輕人抱著"啊這些人肯定無法吃苦啦"這種優越感的心境,年輕人更難出頭,更難得到認可,年輕世代只好在這樣不友善的環境之下打滾。雖然有許多寬鬆世代的年輕人的確抱著吊兒郎噹的態度在工作,但是也是有肯努力打拼的人,而這部日劇就陳述著三位主角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之中奮鬥的故事。

故事非常熱血也很爆笑,而且宮藤式的笑料都是後勁很強的,會讓人不禁想要思考,但是卻是用很白吃的方式在呈現,相當厲害,基本上這部算是我心中的神作,必看是當然的,看個兩三次以上也不為過啊!

個人私心大推這部日劇的主題曲:

感覚ピエロ
「拝啓、いつかの君へ」




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
http://www.ntv.co.jp/yutori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