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[食記] 博多一幸舍 台北車站站前店



星期天到台北車站這附近,本來是要去別家餐廳吃飯,但是萬萬沒想到當天那家餐廳卻沒有開張!!
真是天大的失算! 後來就在附近繞啊繞的...,本來打算去吃 すき屋或是 勝博殿,結果在路上看到這家「博多一幸舍」!!
原來是在這邊啊,之前只聽說有來展店但一直忘記有這間店(似乎2014年開店)
九州的拉麵湯頭幾乎都是採用豚骨,這也是我最愛的湯頭,所以就拉著老婆一起進來嘗嘗!








有去吃過一蘭的,想必對這張調整口味的菜單非常熟悉吧!!
難不成是九州的拉麵比較可以客製化嗎? 我在東京吃的拉麵好像也不能調整說...
總之,只要麵的硬度是「硬」,這樣就可以滿足了! 吃這樣的細麵就得吃硬一點的口感才對味呀!!唉呀我好愛細麵 ....


至於麵的種類呢共有六種可供選擇
  • 濃厚豚骨拉麵
  • 清新豚骨拉麵(較不鹹)
  • 黑拉麵(加入芝麻與大蒜風味的特調醬汁)
  • 紅拉麵(加入明太子醬,口感微辣)
  • 神炎豚骨拉麵(海外限定,也就是台灣才有的口味,加入日本辣椒粉調製的湯頭)
  • 味噌豚骨拉麵(豚骨加上味噌,跟一般的味噌拉麵味道不同唷)
這次我點的是「黑拉麵」,老婆點的是「清新豚骨拉麵」

等待的時間來看看桌上有哪些調味料吧!



桌上的調味料其實還不少喔! 有餃子醬、芝麻粉、胡椒粉、紅薑、辛子高菜(應該算辣椒嗎?)、蒜頭,
以及一罐叫做「拉麵醬」的東西,一開始想不透這倒底是什麼,吃那麼多次拉麵好像第一次聽到拉麵醬這玩意兒,
後來詢問一下店員 他說拉麵醬是用來調整湯頭濃度用的,也就是說如果你覺得口味太淡的話,那就再加一點拉麵醬就可以啦! 真是長見識了。


餐點終於上桌啦!!  黑拉麵果然香氣撲鼻而來,個人很愛芝麻香味,可以增添些許濃郁的香氣,以及滑順的口感,而且這是我很愛的細麵,更是讓我心花怒放(?)
總之趁著湯還熱著,趕緊拍完照片,速速將這碗麵送入口中。
另外清新豚骨拉麵的湯頭,非常的好喝! 非常地清徹,原本怕味道會太淡,沒想到豚骨的香味還是相當的濃厚,只是不會鹹而已! 真的太感動了! 曾經吃過豚骨湯頭裡面"豬腥味"很重的拉麵,差點沒昏倒,博多一幸舍的豚骨湯頭真的保有日本店舖的品質,感覺是經過很厚工的處理,另外叉燒肉雖然只有一片,但是厚度也夠,肥瘦適中,同樣也是入口就可以化開的口感,真的很開心能吃到這麼一碗高品質的拉麵!!


在去洗手間的時候,洗手台旁擺放著漱口水以及牙線,廁所裡頭也有擺女性生理用品,處處都可以見到這間店的用心,而且在開店兩年之後還能保有當初開店一般的品質的日式餐廳,在台灣真的是非常少見啊(見過太多店家,一開始日本經營者還在的時候,品質很好,日本人一走整個就爛了...)

總之這家店是我很喜歡的餐廳,下次有經過會再來試試別的口味的!!
也希望大家也可以來試試看唷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30號

營業時間:11:00 - 15:00   //   17:00 - 22:00

電話:02 2312 2291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