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[食記] 板橋巷子裡的在地美食 - 阿華肉羹





今天來到了板橋一間著名的小吃店 「阿華肉羹」
這間店的位置是在板橋的三民路跟中山路旁的傳統市場中,不太好找,
可以看下方的google map會比較知道路。
這間可說是網路上人氣很高的一間店呀! 但我根本不知道....而且還是我媽跟我說的才知道...
這次就讓我來嚐嚐他網路上著名的肉羹湯吧!






一進店內就可以看見霸氣的八個大字「用良心換您血汗錢 」!!
聽說老闆都是使用讓人非常安心、非常衛生的材料來製作,所以敢寫這麼大字的良心
想必對自己的衛生管理以及食材的挑選很有信心! 而且菜單還蠻多樣化的,真的很不錯!


裡頭提供可無料飲用的洛神花茶(微甜)以及紅豆水(無糖),而且牆上還貼著這兩個飲料好處的報導,以及他們菜色的說明,再再顯示出他們對自家食物的信心,總之我是信啦!!


菜單有一個地方很妙,就是他們家的湯品,除了肉羹湯之外,像是黃金蜆雞湯是只有星期三供應,冬瓜排骨湯是星期二枸杞排骨湯是星期五雞汁竹荀湯是星期一、四、六
所以如果有想喝的湯要看清楚喔! 千萬不要來了才發現撲空喔!!




這次我點了小碗魯肉飯、肉羹湯以及丁香魚滷苦瓜。
魯肉飯乍看之下,怎麼好像都是肥肉? 後來吃下去發現其實不會覺得油膩喔!而且油脂的香味是會在口中化開的那種,瘦肉的部份不多,有點像在吃豬油拌飯的香味,非常傳統味,然後旁邊放的醃蘿蔔並不是一般那種乾乾的,是大塊而且帶有甜味的,非常爽口開胃! 好吃~

另外肉羹湯並沒有勾欠,而是清湯,像是女孩子來吃也不會覺得有負擔的那種,走清爽路線,而且肉羹口感滑嫩,肉質鮮甜彈牙,不是那種裹了超多粉的那種口感,難怪一旁的電視一直介紹他們家的肉羹連女孩子都愛吃,終於能夠了解。非常推薦他們的肉羹湯喔!!

另外還有一道菜單上寫著「超夯的功夫菜」-- 丁香魚滷苦瓜。
這是我第一次吃這個東西,吃起來的味道呢,讓怎麼形容...有點像是用啤酒去醃苦瓜的感覺?
吃起來有苦瓜原本帶有的一點苦味,但又有吃得到一點甜味,然後口中會有一點啤酒發酵過後的味道,總之我吃不太出來跟丁香魚有什麼關係就是了,但這道真的是有點妙就是了,拿來配酒說不定意外的適合也說不定??


一旁的電視一直播送著他們上許多美食及綜藝節目的影片,可以順便看一下他們如何推銷他們自己囉!!




阿華肉羹:無網頁

營業時間:11:30 - 20:00 (週日公休)

電話:02 2961 1856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318巷27弄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