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[食記]麵屋 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

話說,從小就愛吃乾麵比湯麵多,就連牛肉麵也比較愛吃牛肉乾麵
但牛肉乾麵價錢一直都高於牛肉麵,這點讓我很納悶也頗不爽,
一樣的東西少了湯多了點蔥你就多賣10元,啊是有沒有搞錯蛤!

長大之後吃了台式拉麵以及真正日本拉麵,
不管醬油、豚骨、魚介類型的湯頭(對不起我就是不愛味噌所以從沒點過)
真是打從心底覺得很屌、很好吃,煮出這碗麵的人真了不起;
但心中還是有個聲音喊著"乾麵比較屌啦",才想起我還是愛乾麵。

第一次知道有沾麵這東西,應該是從緯來日本台某個綜藝節目上看到的介紹
當時心裡想"吃個麵沾來沾去的不煩啊?" ,一開始不是很瞧得起這玩意兒;
後來陸續看到有些人分享食記,有點心動,想說試試看好了,
但第一印象如果要好,那就得認真挑一間好吃的,
於是看來看去,這間 麵屋 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 似乎頗受好評;








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半年內去了五六次,湯頭我一直都是選擇魚介豚骨,
柴魚的香氣真的很讓人食慾大開,加上濃厚的豚骨湯汁,比例的拿捏恰到好處,不會讓你覺得只有某一種湯頭的味道,
再來我喜歡這家店的一點就是,他的麵條是有點蕎麥麵的感覺,而且是粗的麵條,
可以吸取許多濃稠的醬汁,吃完保證口齒留香,香味在口中遲遲不肯離開,
然後吃完麵條記得跟服務員說你要加湯到你的沾麵醬汁中,他就會將熱湯加入,你就又有一碗香噴噴的熱湯可以喝了! 真的覺得發明這個點子的人是天才啊!!!
曾有一次試了白醬口味,就是奶油味的豚骨湯頭,該說比較洋食風嗎?
但是個人還是偏好基本款就是了,就跟去吃魯肉飯一樣,再怎麼吃還是覺得來這家店就是得點魯肉飯呀!!(什麼理論?)

麵量一定要點 大 份 的 (麵量不論多寡都是均一價)
點大份的絕對不會後悔,相信我!
吃完你也會成為常客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麵屋 緣 enishi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nishi.Taipei/
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30   //   17:30 - 21:00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

電話:02 2708 98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