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[日本遊記]大雪紛飛的二月-日本中部地區自由行 Day5 ( 飛驒高山、高山老街、モンデウス飛騨位山滑雪場)




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滑雪,所以我們只有一大早的時間可以來逛一下著名的高山老街!
雖然一大早的還沒有什麼店家開張,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老街獨有的風味,老房子老街道
讓人感覺內心平靜,而且高山似乎人潮沒有太多,讓人感覺到鄉下郊區的純樸。
高山老街素有「飛驒小京都」的美稱(話說好多地方有叫XX小京都...)
但說真的真的會有點京都的感覺唷! 跟前天在金澤的東茶屋街非常的相似,很美的地方。











在路上看見非常昭和感的珈琲館(非常好奇日本為什麼把咖啡都寫成珈琲,但珈琲是唸成コーヒー沒錯),
地上還留著昨日的殘雪,增添了些許夢幻的感覺。


在路上的橋邊發現了這個,回來查了老半天好像也沒人說明這是什麼東西...是河童嗎??
話說日本的橋上好像都會常常放一些奇怪的生物,像是東京的日本橋上也放了兩尊的麒麟像



在前往JR高山的路上 先來一家蕎麥麵店吃點東西吧!!
好久沒看到這種模樣的魚板了!! 好可愛啊,像是在卡通裡會看到的食物呀!




這次要去的滑雪場是位在位山,交通方式對於觀光客來說比較不方便,因為最主要的方式還是自己開車去,如果要接駁車接送的話,必須在一天以前跟滑雪場預訂,預訂之後呢還得自己坐到這一站「飛驒一之宮」,等待滑雪場的接駁車來接送,可以在上面的照片中看到,這個站是一個非常小的站,幾乎都不停,如果來不及搭上車的話最長可能得等上五個多小時啊!!

然後有趣的是,剛好這一天也有一對台灣的夫妻跟我們一起要去滑雪場,但是在約定的時間到了的時候,接駁車竟然沒出現!! 我們這兩對外地人就有點慌了,過了十五分鐘,還是沒有車來! 我只好趕緊打回去給我們下塌民宿的櫃台人員,請他再幫我們打電話過去確認一下,來來回回了一下之後,才發現對方搞錯了日期,以為我們是明天才會到,於是過了約半小時車子終於出現了@@哈哈 我們真的很慌耶! 原本還想說要不要一起坐計程車上去算了,沒想到那個地方就連要看到車都很難....真的好鄉下的地方。


耶!! 千辛萬苦之後終於抵達滑雪場了,第一件事就是去租雪橇組囉,本來去之前還想要租滑雪板來玩,但是還是算了,先從基本一點的東西開始練習吧!
租雪橇組的價錢是3080日元,如果要租單件的話也可以,價格表如下圖
在這邊工作人員會先教你如果穿脫雪靴,這很重要喔,因為到時你會一直跌倒@@







終於如願滑到雪啦,真的是太可怕啦,連走路都有困難,但是真的好好玩啦
我們這個超級新手,建議可以先待在左下方的バンビーノ區域好好練習就好
這個地方比較平坦,坡度比較緩,也有許多小朋友在旁邊跟著我們練習,然後旁邊也有電扶梯可以將我們帶到比較上坡處,然後再滑下來,我覺得光是這邊就夠好玩囉!

然後我們因為對自己太有自信...以為自己可以從山上高處滑下來(事實證明我們大錯特錯)
我們貪心的買了 ハーフパス(半日券) 也就是滑雪纜車在中午十二點至閉館之前可以無限次搭乘,所以我們練習了約莫兩個小時左右 ,我們就很粗神經地坐上纜車...
下面影片為我們坐在纜車上的模樣(纜車只能一人坐一台喔,不能兩人共乘一台)


這是從山坡上往下拍的模樣,我差點沒腿軟啊,但我還是在老婆面前很帶種的慢慢滑下去...中間跌了大概四五次,還差點撞到纜車的柱子....,最後摔到真的累了,就把 雪橇扛在肩上慢慢走下去....,沒想到這一趟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啊,我老婆更慘了,花了二個半小時才下山,我一度還去跟工作人員說我老婆好像不見了...@@  所以奉勸各位,如果是新手還是好好地在下面玩一玩練習,等真的功力很強的時候再來上山吧,不然時間都花在下山真的還蠻蠢的~~


經歷了可怕的下山之旅之後,來到休息中心的餐廳來吃飯,啊腳真的快酸死啦
這邊食物其實還不差,雖然價格比平常貴了些,但是來到這種地方通常都是這樣,總之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最重要啦!!

吃完飯休息了一陣子之後,又開始下大雪了,離我們要搭接駁車以及閉館的時間也剩一個小時,所以我們又回去初學者區域擺擺POSE,就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吧>.<
這個滑雪場幾乎都是日本人,很少有外國遊客,所以感覺非常新鮮非常在地,但就是資訊稍微不足以及抵達方式比較不方便,而且查找遊記幾乎沒有人來過這@@,希望我這一篇文章可以稍稍幫助到要前往這個滑雪場的朋友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モンデウス飛騨位山スノーパーク:http://www.montdeus.jp/snow


營業時間:8:00 - 16:30 (12月中-三月中)

地點:岐阜県高山市一之宮町7846-1

電話:0577-53-2421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回到了高山之後,先回民宿好好地休息一下(爬山累翻了啦!)
之後想說在附近找找小店來吃吃看吧,結果就看到了一家在車站附近的「七色食堂」
裡頭就是當地的小吃攤,一旁的電視還在播著綜藝節目(機器人模擬以前的名投手的球路,來讓目前日本職棒的打者來打擊),於是我們還是很執著要吃飛驒牛相關食品,於是老婆點了飛驒牛拉麵,我則是點飛驒牛定食,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啊,飛驒牛肉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,做成牛丼也超級好吃啊,香味在口中化開,那種牛油的香味實在無法讓我這詞窮的人來形容啊,只能說大家一定得來親自吃一下,真的會讓你非常感動,好希望台灣也能有這種等級的牛肉可以吃呀!!
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地親切,當我們吃完飯後要求跟他們一起合照,二話不說馬上笑著跑來跟我們一起合照,充滿人情味的一家食堂,讓我們對高山這個地方留下了極佳的印象! 下次我們還會再來吃飯合照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地址:岐阜県高山市花岡町1-17 ARCビル 1F

電話:080-3283-26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