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[日本遊記]大雪紛飛的二月-日本中部地區自由行 Day4 ( 白川鄉合掌村、飛驒高山)

今天一早起來,發現雪下得更誇張了,第一次感受到暴風雪的感覺,
但對我們這種很少看見雪的人,實在是太新奇了。
我們是用JR PASS來換金澤到白川鄉的高速BUS票券(不用另外收費)
至於地點的話就是在JR金澤車站旁邊的北鐵駅前センター換票,
我們是在昨天晚上就先來換好票了(連同今天下午白川鄉到高山的一起換了),所以就悠悠地在車站附近等車
剛好旁邊有星巴克可以進去喝杯咖啡暖暖身子。
-------------





換票地點:北鉄駅前センター

營業時間:(高速バス)6:15~20:00;(ICa・定期券など、その他)7:00~20:00

電話:(076)263-0489



-----------





坐了約兩個多小時,終於抵達一片雪白的合掌村!
這樣的景像還真是一輩子都忘不了呀,
看見貨真價實的雪屋跟雪人,完全喚醒童心,在野外丟雪球堆雪人真的是太開心了!
基本上我沒有另外再去眺望台看了,因為光在合掌村裡穿梭就已經夠好玩了
而且還可以付費進去參觀合掌村的內部,裡面會介紹許多以前的歷史以及前人們如何生活的
也可以順便進來休息一下,還有暖氣可以烤一下身體,恢復一下體力才能繼續逛喔。
還有路邊會有一兩家店有販售飛驒牛肉串,大家務必要試試看!
吃完之後我才知道牛肉可以軟嫩成這樣! 第一次體會到牛肉在口中化開的感覺,太美味太感動了。












到處都是超乎想像的美景,有神社、合掌村、冰河以及樹林等等眾多秘境的元素聚集在一起
其實安靜地聽著雪落地的聲音,心中真的會有超乎想像的寧靜,所有思緒都沉澱了下來...
相信在夏天或是春天來的話,景色的不同想必又會有另外一種感受。

其實在下雪的當下,真的不太覺得會冷
像我穿兩件外加一件厚外套即可,然後褲子我也只穿一件而且,並沒有再加內搭褲
建議大家如果在下雪的時候來玩,鞋子最好是買防水的,然後高筒的會比較好
像是很多登山鞋都有這些功能,我是穿Paradium的防水靴,非常好穿也真的防水,推薦大家參考看看。
-------------




玩完合掌村之後,我們就直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高山,
在去日本之前本來一直很擔心,如果我們帶著兩個大行李箱前往白川鄉會不的不方便?
結果是沒問題的唷,巴士基本上會有行李艙可以讓你放,就算放不下他也會想辦法放上去,不然就是拿到中子上的走道上,然後合掌村那邊的案內所也有可以人工寄放行李的地方,如果沒有置物櫃的話也不必擔心。

我們這次在高山住的地方,是一間guset house ジェイホッパーズ飛騨高山ゲストハウス
地點離車站或巴士站都不遠,拖著行李十分鐘就可以到達。
我是訂了一間塌塌米的雅房,浴室在一樓(個人單間式淋浴間,可以跟櫃台租借毛巾),廁所則是各樓層皆有,而且雖然是Guest House但是裡面還是有電梯唷,真的是鬆了一口氣。

然後一樓的dinning room是跟廚房在一起的,可以借用裡面的設備來做飯或是微波加熱食物,冰箱也可以用,但是要註記好名字在上頭,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即可。


ジェイホッパーズ飛騨高山ゲストハウス

住所:506-0021岐阜県高山市名田町5丁目52

電話:577-32-327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櫃台人員剛好是個馬來西亞人,會說中文,所以我們就請教他這附近是否有推薦的餐廳?
我跟他說我們想要來吃吃看有名的飛驒牛肉,於是他推薦了我們味蔵天国這間燒肉專門店。
於是我們進去之後,肉的部份就先大概點了牛五花以及里肌肉,然後一個石鍋拌飯跟湯飯。
牛肉一端出來,我的媽呀,從沒看到油脂分佈那麼美的肉,肉質跟肉的新鮮度感覺就是超乎想像的等級呀,而且其實還有更高級的肉,只是我們點不起啦哈哈,但是光是這樣 "普通"等級的肉,就整個把台灣所有燒烤店打趴了啊!!! 他們的料理除了燒肉之外,其它都很像是韓式餐廳的食物,但是不光是肉的部份,他們的石鍋伴飯跟湯飯也都超級好吃,一點也不馬虎;雖然我在高山只吃過這家燒肉,但是我真的強力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試試!!
==================
味蔵天国
営業時間:午餐時段  11:00~14:00;  晚餐時段 17:00~21:00

地點:岐阜県高山市花里4-147

電話:0577-37-1129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晚上八點左右,高山的街道空盪盪一片,除了幾家賣觀光客的土產店以及便利商店還開著外,其餘的幾乎都已經打烊了,但是我們也很愛逛日本的便利商店,就來補充一下零食吧!



我在這邊要推薦大家一個網站 モグナビ,這個網站呢會有日本目前市販的食物,不管是零食或是飲料還是食材等等,都會由大家來做投票排名,進去分頁中的ランキング之後,從左側カテゴリー,就會看見有許多的分類。


像我一到便利商店,我就會看左側分類中的コンビニオリジナル,然後就會列出如上圖的資訊,我幾乎都會照著上面的排名來找東西吃,反正難得來一次就吃吃看時下正夯的零食,也是蠻有趣好玩的嘛,而且其實都不太會踩到地雷喔,建議大家下次到日本可以試試利用一下這個網站吧!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